蜂蜜芥末味的豆花儿

写文的小号

【夜南】 熹微时见你 (小甜饼/一发完)

感谢 @解语花下--青冥 的提议。

沈夜喜欢小孩子。

透过洁净的玻璃窗户,谢南翔静静地看着教室里被一群排排坐正仰着头认真聆听的小豆丁们的专注视线包围住的男人。

他这样想到,落在沈夜身上的目光也愈发移不开了,直到连他自己都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个令他熟悉而陌生的沈夜。

分明还是平日里他最爱的一身纯白西装,额前偏长的头发留在一侧,既矜贵又邪魅,是谢南翔再熟悉不过的模样;可他偏又是认真专注的,把一众因体检感到害怕的小豆丁们所有注意力都转移到了他的话语中,让这些孩子们的眼泪通通化为无限的好奇与勇气。

哦,他在讲故事,内容大致如下:

“你们怎么连抽血都怕?我家小南…我家谢医生不是都说过了么,抽血就像被蚊子叮一下,怎么可能会死?小家伙们,你们现在连这点痛都受不了,以后要是……”

从抽血说到牺牲、从幼时的勇气提升到今后的行事、从小小体检扩展到未来的梦想,谢南翔哭笑不得的听他将结尾总结成“欲得光明,先尊黑夜,小家伙们,你们只有现在乖乖听我的话,以后才能成为优秀的人”。

一本正经的,透着一股说不出的可爱,确是真的受到了认真的小豆丁们强烈的反馈与响应,不知从谁开始,竟一齐叫起了“神算大人”还伴有热烈的掌声。

幼稚园版传销组织。

噗嗤一声,实在憋不住了的谢南翔大笑出了声,倚靠在墙壁上的身子笑的发颤。

沈夜走出教室时,看到的便是蹲在墙角笑到肚子疼的谢南翔,面上不自然的一红就拉过笑的停不下来的谢医生狠狠吻了上去。

哼,让你笑!

那天沈夜与谢南翔走在回家的路上,天光明朗,云朵像是镶着金边,天边萦绕着消散不尽的暖意,谢南翔偏头看向身侧同自己并肩的沈夜,坏心思骤起,竟模仿起戏本子里的小生,像模像样地问:“神算大人,帮在下算算,我的姻缘在哪儿呗?”

“在你面前啊。”

问的人原是带着几分调侃,却硬生生被答案惹得一愣,谢南翔看向夜尊,看着他的眼神与笑意,热烈、期盼,还有浓重到化不开的温柔。

“沈夜,我好像爱上你了。”

有些东西是你倾尽所有也得不到的,比如,天上的云。有些人是值得用一生来珍惜的,比如,此刻的你。

被表白的夜尊挑了挑眉,带着对面前呆滞的人的明显不满以及掩盖不住的宠溺,道:“真慢!我早就…早就已经爱上你了。”

为表歉意,谢医生主动上前覆上了夜尊冰凉的嘴唇,直至唇上的冷意有了些许温度也没能被放开当然就是后话了。

熹微时见你,正午时恋你,黄昏时爱你。

轻吻着正在自己怀中大肆喘着气的小医生,夜尊突然想起自己当初向沈巍借长生晷时的场景——

那是他第一次求自己这个所谓的哥哥;

亦是万年来屈指可数的和谐谈话的又一次;

他对他的哥哥说:“我不知道这算什么,但我遇见了他,忽然觉得,生命变得好精彩。”

“哪怕他只是喜欢我,不爱我,那也没关系,我还是会爱他。”

—END—

⊙很短小的一篇,算是给夜南一个交代了;

⊙之后,或许会写面光?

应该吧。

评论(7)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