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芥末味的豆花儿

写文的小号

【心沉】 韩沉有多甜,只有何开心知道 (小甜饼/一发完)


又名《何开心和韩沉的互宠日常》

01.

清晨五点。

还未真正开铺的海鲜区迎来了第一位客人。

“麻烦拿一下这两条鲫鱼,谢谢。”彼时的何开心是一身极其随性的浅紫色卫衣与米白长裤,好看的桃花眼正仔细打量着漫游在水中的鱼儿们,准确又迅速的指定了两条,熟练程度让人再也无法把他和当初那个连菜市场都不知为何物的富二代联系在一起。

由于大人们还在进货,帮忙看铺的是一个十五六岁模样的女孩,见何开心一人不由得开口询问:“漂亮哥哥,那个帅哥哥还没有回来吗?”她自小就帮着妈妈卖鱼,见过各种形形色色的人,因此对何开心和韩沉这一对不论品行还是相貌都属拔尖的两位哥哥的印象就愈发深刻,她本就年纪小又开朗活泼,何开心自然也记得这个总会叫他“漂亮哥哥”的女孩,外加上听她问到了心尖尖上的人更是不由得笑着回应道,“他今天就回来了,下次我们一起来找你买鱼哦。”

女孩看着何开心愈走愈远的背影,突然想起了第一次见到何开心和韩沉的时候。那是一个傍晚,她正翻阅着书籍,所以在被何开心温柔的声音打断的那一瞬间她是有些被吓到的,抬头督见两张让人眼前一亮的脸庞后更是整个人都懵了,虽说拿网捕鱼至杀鱼收钱的一系列动作是下意识的利落干练,但真正回过神,确是在他们离开后。

——昏暗的灯光下虽是看不清楚,但确实是很和谐的一对背影,长得极漂亮的桃花眼哥哥似是说了什么玩笑话愣是逗得另一个全程沉默的帅哥哥勾起了唇角…

哦,他们十指相扣着,那个漂亮哥哥还凑过去亲了一下身旁的帅哥哥。

生动而美好。

以至于后来的很多很多年,女孩都记得那一对并肩离去的身影,一个在闹,一个在笑,比所有甜宠小说都更加的真实,更加的动人。而她也在同时,鄂地想起了曾在书中看到的一句话:

“清风裹挟明月奔我而来,二十四朝的月光都不及今晚清亮,我一眼就知你是我的归属。”

朦胧的月光下,不善言辞的帅哥哥勾起唇角侧头看向漂亮哥哥的那一幕,亦成为了女孩的认知中,最让人心动的爱情模样。

02.

六点的黑盾组依旧弥漫着睡意。

接过何开心递来的加大号保温饭盒和点心盒的周小篆瞪大了眼睛,过了好一会儿才缓过神来似的对何开心道谢,也不忘对家属如实交代:“我们是昨晚回局里的,韩神又开了一个会直到半夜才休息……”他一五一十地说着,直到发现何开心的眉头打了个结才闭紧了嘴巴。

糟糕,是不是说错话了?

今天的周小篆也在为自己的大嘴巴而担忧。

说实话,其实就算何开心的眉头打了八个结都没用,因为他所有的烦恼都会在见到韩沉的那一刻烟消云散,更何况现在在他面前的还是睡梦里都在低喃着“开心…”的沉沉呢?

因为担心失眠什么的,只要沉沉能平安都不算什么!

不过,沉沉不论什么时候都好好看诶~

连轴转的韩沉许是真的过于疲惫,又或是何开心身上的气味是能让他安心的存在,反正当他幽幽转醒时对上的便是一动不动盯了他将近二十分钟的小鹿眼,湿漉漉的,伸手覆上去被睫毛扫的满是痒意,引得惯是没什么弧度的嘴角连连上扬:“你怎么来了?”

“我天天晚上都梦到你,睡都睡不好,你出任务不让我去看你,现在你任务结束回来了,我肯定要来!”

刚直起的身子被暖乎乎的小奶狗黏上了,韩沉好笑的看着何开心埋头在自己颈间一蹭一蹭的撒娇卖萌,环在何开心腰上的手同样不自觉的紧了一紧。

良久,韩沉才狠下心对身上的小奶狗说了句:“开心,我饿了。”眼神含着丝丝抱怨,看得何开心忙是把人给松开了,放手时倒不忘凑上前讨了一个早安吻。

“早上好呀,沉沉。”

这是一天中最开始的甜。

03.

从卫生间出来的韩沉,看到的即是各式各样的点心与一碗冒着热气的粥。

第一口咬的是夹到嘴边的核桃包,咀嚼完的韩沉在自家大宝贝期许的目光下用勺子舀起了一口粥,而后便顿了一顿。

“你早上几点起的床?”

韩沉自是知道这鲫鱼粥有多费心思,不仅要选用上好的鱼保证味道的鲜美,鱼片里面的鱼刺必须一根一根的挑出来才能和米放在一起熬,鲫鱼又是最多细刺的,稍不留神要么融进粥中卡在喉咙里要么在挑的时候就被戳出伤来,费神又费心。

可偏偏,他又最是喜欢。

被问到的人眨巴着大眼睛,迟疑了好一会儿才在韩副组长的注视下乖巧回应:“五…五点?好吧沉沉,我承认我是四点多醒的。”他说着,就像个受了委屈的小狗狗般蹭到了韩沉的身边,双臂一伸就轻松环住了他精瘦的腰,“沉沉你不知道,没有你的被窝一点都不舒服,冷死了,我睡都不睡好!”

“我这么可怜,你要不要补偿我一下啊~”

韩沉无奈的低笑出了声,何开心似乎总有办法将他所有的负面情绪一扫而空,侧首看向抱住自己的大宝贝,言语中是不加掩饰的宠溺:“好啊。”

“我们明天就实行你的旅游计划吧。”

一片寂静。

勺子触碰碗壁的声音成为了唯一的声音,直到韩沉咽下最后一口粥后,何开心才缓过了神来,满心的欢喜:

“沉沉…沉沉…”

亲一下,再亲一下。

拿着早已空空如也的保温饭盒欲要归还的周小篆透过未关紧的门缝看到的,便是何开心将韩沉压在沙发上亲吻的一幕。

在被白锦曦拉走的最后时刻,周小篆心里想的还是:开心老师不愧是开心老师,🐮🍺。

04.

若是在以前,谁要是敢说他们韩神会被压,他们不仅能当场笑出声来还会将那个人即刻送到精神科给他治治脑子——

妈的智障。

以至于他们在得知韩沉和著名王牌心理医生何开心在一起的时候,尤其何开心还是一副温软爱笑的模样,使他们愈发坚定韩神在家里的地位,毫不怀疑的那种。

直到,韩神被送进了急救室。

打进韩沉身体里的血窟窿像是止不住似的淌了一地的殷红,黑盾组全员的身上都或多或少的沾上了他的血,“急救中”三个字刺眼的让人不忍直视。

那时的何开心,沉默地让人害怕。

也是在那个时候,他们所有人才真正见识了这位王牌心理医生让人心惊的实力和势力——顶尖医院最著名的专家团队、独占一层楼的VIP急救室与病房、以及阻挡在他们全警队前的异议。

“我知道你们的案子还没结,并且处在十分关键的时刻,所以你们现在你们一定不会让他好好休息,他自己更不会老实养伤;”这是他们从没见过的何开心,浑身的冷意直直针对着在场的所有人,尤其是他正前方的老秦,“可我现在有一个绝对能帮助你们的人选,我的要求就是希望你们能放他好好休息。”

“谁能帮我们?”

何开心鄂地笑了笑,在医院苍白的灯光下冷漠而疏离:“我啊。”

之后的一切,诚如他所说的一般,他的的确确成为了案子里最大的外挂,强大的专业能力是连骄傲如白锦曦都心服口服到开口称他为“开心老师”。

但至于何开心到底是如何让韩沉放手这个案子的,黑盾组全员倒是都心照不宣的了解了几分,其中还要感谢开心老师的好友谢医生能好心的把他们一路带到仅对医疗人员和何开心开放的VIP病房,又刚好听到了这样一句话——

“我知道你们随时都准备着牺牲,可是韩沉啊,我很自私的,谁都可以死,谁死我也都不在乎,唯独你不行…”

“你受一丁点伤,我都心疼的恨不得杀了那些伤害你的人,包括…你所谓的上级和战友们,因为我会想,为什么受伤的是你,而不是他们?”

分明是何开心的声音,却全然是另一个人的模样,偏执、阴狠、冷漠到无情,偏偏这一切都只为韩沉一个人而显露。

而下一秒,在场的所有人便看见,曾将所有桃花都拒之门外的高岭之花韩神,主动而干脆的吻上了那个把心底所有的黑暗都展露在他面前的何开心。

全员仿佛都幻听般听到了同一句话:“我是你的啊,之前是,现在是,以后和永远都是…”低喃细语,是情人间特有的诱哄。

哦,韩神是下面的啊。

怎么有些理所当然呢?

从此,这成为了黑盾组心照不宣的秘密。

05.

何开心有多爱他,韩沉一直以来都清楚的知道。

他的职责是维护国家、保护人民,肩上担着每一条受害人的性命,手上沾着无数受害者和嫌犯的血,身上更覆着组员们的信任与希望。他是韩沉,是全省第一神探,就连外号都被直接封神。

可无论他在别人眼里有多强多无坚不摧,在何开心那儿,他就是个易碎的宝贝。

牵连着何开心的五脏六腑,连通着所有情绪的开关,他伤一分,何开心便心痛十分;他伤入皮囊,何开心便疼入骨髓;他昏迷不醒,何开心便绞痛的恨不得让那些伤他的人立马消失在这世上,然后由他代他受过所有苦难。

“何开心,我爱你。”

从背后抱住正在洗碗的男人,向来不善言辞的韩沉大方的袒露着他的爱意,心里柔软的不得了。

被表白的何开心笑的灿烂,是连他背后的韩沉都能感受到的愉悦。

何开心怎么会不知道他的沉沉有多爱他呢?

专属他一个人的沉沉,会毫无顾忌的把心里的一切都摊开在他面前,或脆弱或柔软,或思念或恐惧,让何开心恨不得,把全世界的美好都给他。

“沉沉,你从来都不知道你有多好。”

所以你从不知道,我爱着你的每一天,都像一颗牛奶糖,从眉间甜到脚尖。

06.

昏黄的灯光下,两个行李箱并排靠在房间的一角。

从床上到浴室,直到韩沉彻底昏在怀中何开心才依依不舍的放过了他,小心翼翼的把帮怀里的人清理好身体放在了床上。

“沉沉,晚安。”

浅浅的吻落在韩沉的颊上。

和爱的人互道晚安 ,这是一天里最后的甜。

—END—

评论(39)

热度(1536)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