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芥末味的豆花儿

写文的小号

【夜光】 这只梦灵是蜜糖味的 (小甜饼/一发完)

嗯,我是豆花。

新的一天,新的甜饼♡

夜光,夜的光明,连名字都自动配了对…

01.

曹光是个梦灵。

顾名思义,即以梦为食的精灵。

梦灵的食梦需求只有在精灵十八岁成年以后才会体现,所以当家人告知真相时,遵循唯物主义整整十八年的曹光同学开始了他迟到太久的叛逆:

什么以梦为食?我就不吃!难不成还会被饿死?!

然而,当接连不断的眩晕与疾病找上他时,向来坚守己见的曹光感受到了命运对他的深深恶意——

好难受啊…

高烧不退,打了一晚上吊针才逐渐降下温度的小梦灵有些害怕了。

直到咳嗽咳出了血,曹·十分有骨气但怕死·光准备履行自己身为梦灵的职责了。

不就是吃梦嘛,吃就吃!

02.

对此,即将上任的小梦灵表示:

真正聪明的人,会适时向命运低头的。

[正经脸. gif]

03.

食梦的开始很是奇妙。

由于先前并没有任何经验,菜鸟级梦灵曹光只能按照家人当初的嘱咐披着妈妈先前放在行李箱里的“隐形衣”外出。

啧啧,小小年纪怎么做的梦这么酸?

咳咳,好诡异的味道啊…想吐。

哇,终于有个味道不错的了,但能量也太弱了吧!

……

诸如此类,各式各样的梦让新上任的小梦灵叫苦不迭,一个晚上下来,英语系著名才子兼系草曹光同学算是看透了:不论那些梦是甜是酸还是难吃的让他作呕,反正从其中汲取的能量永远都少的可怜。

好饿啊。

没收集到足够能量的小梦灵有些垂头丧气,走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孤零零的更平添了几分委屈,眼看着从不远处的住宅楼接连飘出的梦球,小梦灵表示他光是闻着就没兴趣了。

与此同时,一股异香传来快速的引起了饥肠辘辘的小梦灵的全部好奇心。

真的好香!

狠狠地吸了好大一口,吊起了胃口的小梦灵却开始在原地徘徊起来,带着满满的戒备心。

每个人的梦境吃起来的味道如何虽是根据梦中的内容而改变,可梦球的味道和能量确是受主人的命运所影响。说白了,命不好的人连梦球的味道都是臭的、命运普通的则无味、至于命好的人包括他的梦球都散发着淡淡香味,能量更是比前两种梦球多上一些。

但世界上终归是有太多平平无奇和命运坎坷的人了,一路下来曹光也只吃到了五个味道比较好的梦,顶多让他不会皱眉头的那种。

这梦,光是闻起来就如此香甜…

吃起来也应该不错吧?

可若是什么陷阱,他该怎么办啊?!

与此同时,香味越发浓郁。

04.

试问,当“活活饿死”和“吃饱了有可能会死”两个选择放在你面前,你会怎样选?

先吃饱,死不死以后再说!

用实际行动回答了这一问题的曹光凭借“隐形衣”的能力稳稳捕捉到了半空中异常耀眼且香甜的梦球,三两下就吃了下去。

好苦哇@_@

难以言喻的凉意与苦涩弥漫开来,穿心刺骨般的寒冷与疼痛缓缓袭来惹得曹光不得不坐在路边将身体下意识缩起,但不同于先前吃过的那些味道与能量都再寻常不过的梦,此时饶是眼前布满了一片水雾他都能清晰的感受到一阵能量在身体四处扩散的满足感。

仅仅是把梦当做吃食的他都如此难以忍受,那做梦的人又该是怎样的难过呢?

尚未完全消化的小梦灵不禁揉了揉胸口的位置,不等他缓过神来便是一团黑雾的划过。

“小小梦灵,居然敢吃本尊的梦?”

05.

正所谓,吃人嘴短,拿人手软。

你在未经他人的允许下就吃了别人的梦,又该怎么办呢?

顾不上被卷到地上时摔疼的身体,更顾不得早已离身的“隐形衣”,在客厅刺眼的莹白灯光打在身上的一刻曹光就已经开始展现他宛若天生的顽强求生欲了:“神…神仙,我真的只是太饿了才吃了您的梦,您别杀我!”似乎又觉得坐着的表述不太真诚,跌跌撞撞的竟站起身来朝面前他连正脸都不敢看的“神仙”鞠了个标准90度的躬,而后垂着脑袋反思,“我今天是第一次做梦灵,我真的…真的太饿了,那些梦难吃的很,能量也不够…”

才说了几句,竟自顾自的委屈了起来,低垂的眼睑泛出湿意,活像个认错的孩子。

自始至终都一言未发的夜尊瞧着身前恨不得把脑袋埋进胸口的小梦灵抿了抿唇,良久,才偏头开口道:“你的意思是说,我的梦很香很好吃?”说罢,他伸出纤长的手指便抬起了曹光垂下的面庞。

小梦灵明显是被吓得不轻,通红的双眼好似下一秒就能落下泪来,都这副模样了还带着哭腔的跟他说:“嗯,您的梦球异常香甜,不然我也不会过来了…”感受到捏住下巴的手微微一松,燃烧的求生欲持续发光发热,“您要是怪罪我吃了您的梦,我…我可以补偿您的!”

“保证让您的梦变得更香更美味!”

信誓旦旦的小梦灵落在夜尊眼中极像个膨胀的气球仿佛下一秒就能因他的回答蹦到天上去,本该是让他厌恶甚至清理掉的,毕竟对于双生鬼王之一的夜尊而言处理一个小小梦灵着实跟捏死蚂蚁般简单,但他竟忍不住的期待起来,向来没什么情绪起伏的心也冒起了零星的泡泡。

他对他说,“好,我等着。”

06.

被黑雾送回家的曹光一头摔进自己熟悉的大床上,待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般坐直了身子:

我还活着。

生活不易,光光害怕。

07.

即使仅是大一新生,自开学便名传全校的英语系才子曹光亦早早成为了寒假期间兼职翻译的“香饽饽”,铺天盖地的资料化为一笔笔资金转入他的账户上,让脱离家庭资助的曹光不仅能自给自足且有许多富裕。

哪怕,他每天都要履行自己的承诺。

“尊上,这是满分甜度的奶茶…”

“尊上,您就试试这个布丁吧,绝对甜,而且很软的!”

“尊上,我烤的甜饼怎么样,知道你喜欢甜的,我还特意加了草莓酱,好吃吧?”

从开始连话都不敢多说,到“您”直接转变为“你”,相处久了以后曹光才发现,这个看起来不好相处而且骄傲的尊上其实只是傲娇里带了几分中二罢辽。

例如现在,看着曹光亮晶晶的眼睛直直盯着自己求表扬的模样,傲娇又中二的沈夜也只是挑了挑眉,“还行。”可注意到曹光鄂地暗淡下的眸子,他又补充道:“我挺喜欢的。”

得到夸奖的曹光心满意足的笑弯了眼眸。

夜尊瞧着这样的曹光,好一会儿都没缓过神来,怔怔地把盘中最后一块草莓味小甜饼送入口中麻木的咀嚼着,直到草莓的香甜遍布口腔的每一处才不自然的移开了目光。

其实,他并不喜欢甜,不仅不喜欢甜、旁的那些酸的辣的于他而言不过味觉中一瞬而过并不值得他留恋的记忆而已。

因为,他的能力本就是吞噬;

因为,在那个暗无天日的黄泉中有的只是无尽的杀戮与血腥气味;

因为,没有谁肯耐下性子来好好和他说话、用心的去观察他。

所以从前的他羡慕昆仑,羡慕他一下便夺去了哥哥所有的心神;后来的他羡慕哥哥,羡慕同为双生鬼王的哥哥能吸引另一个人的全部注意力;直至看到赵云澜笑嘻嘻的用几句耳语就将他一向沉稳克制的哥哥逗得满脸通红,两只牵在一起的手紧紧握在一起,他突然就明白了。

他羡慕的不是以前的昆仑亦不是如今赵云澜,更不是沈巍,而是他们之间无人能够将其分开的东西。

十分甜腻的东西,世人似乎称之为爱情。

“尊上?尊上?”

对上曹光不解的目光,迅速收回思绪的夜尊沉声道:“我这几天要下黄泉一趟,三天后回来。”

“…哦”

08.

还有一天,尊上就能回来啦!

无意识地摩挲着脖颈上的牵梦链,通透的牵梦珠垂在胸前散发着温润的光芒,这是夜尊临走前交给他的东西,说是能给予他源源不断的能量,叫他不许在他下黄泉的期间里擅自外出食梦。

拎着从超市里买回来的一大袋子东西走在路上,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曹光并没有发现身后已经跟了他许久的身影。

“嘿,你掉东西了!”

天地良心,空荡的巷子里冷不丁传来这么一声响亮的声音真的能把人吓一大跳!曹光愣愣地转过了身,下一秒就被人掐住了脖子,接憧而来的窒息感无不预示着他的命不久矣。

好像,等不到尊上回来了。

聪明如他,很快就反应过来这个要他命的人为的就是他脖子上的牵梦链,可惜上面应该是被夜尊下了什么禁咒使牵梦链只能为他所有,所以这个想要夺取牵梦链的人只能试着要他一命继而夺取宝物——气息逐渐耗竭,意识朦胧的让人绝望,可他想到的却不是还没来得及完成的美好梦想,也不是过去犯下的零星错误,只是遗憾。

不过,尊上应该会给他报仇的吧?

句子的问号还未彻底画下,黑色的光芒伴随着一股极大的力道将曹光连命带魂扯了回来。曹光在夜尊怀里大力的喘着气,耳畔是那人愈发微弱的哀嚎,他的脑袋被牢牢的固定着无法侧首去看,但光是听就毛骨悚然的宛如噩梦了。

对了,他刚刚就差点再也见不到这样好看的尊上了。

“尊上…”闷闷的声音自耳畔响起,夜尊清晰的感受到怀里颤抖不停的身体,环住的力道不自觉紧了一紧,加上那人身上的法力越发狠厉,以至于当他感受到肩上的湿润时,那个奄奄一息的人直接灰飞烟灭。

烦躁,想杀人。

怀里的小家伙还在哭,哭到夜尊只得手足无措的给他一下下的顺着气,笨拙的动作意外的成为了缓解曹光所有负面情绪,可哭的眼红鼻子红的曹光竟一下抱住面前的夜尊。

然后,怂了。

09.

夜尊懵了,曹光怂了。

气氛突然变得十分尴尬。

先怂了的曹光这次也率先缩回了手打算趁机开溜,显然是忘了夜尊是怎样的身份又有着怎样的法力,这不,身还没转完的就被再次拉了回去,随着一声恶狠狠的警告“谁让你放手的?”接下来,即是封住他所有思维与动作的深吻。

笨拙而热烈。

夜尊当然是生气的,还是十分生气。谁能告诉他这个刚撩就怂的小家伙是怎么回事,居然还放手想跑?哼,看我怎么罚你!

被夺去了呼吸的曹光一回神就环上就夜尊的脖颈,原本热烈的吻渐渐温柔下来,喘息间他轻轻呢喃道:“尊上,我…我再也不会放手了。”话音刚落,他的唇再次被吻住。

那天晚上,看着被自己折腾到连一根手指头都抬不起来、正昏睡在自己怀里的曹光,满心欢喜的夜尊情不自禁的亲了亲他肿起的唇瓣。

喜欢的不得了。

10.

后来,验收成果的小梦灵十分满足的回味着口中的香甜:“嘿嘿,尊上的梦真的越来越甜了呢,好像…是蜜糖的甜味!”

从背后环抱住曹光的夜尊勾了勾唇,在他的唇边落下了细碎的亲吻。

为什么会是蜜糖味呢?

因为我的小梦灵啊,就是蜜糖味的。

—END—

评论(21)

热度(4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