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芥末味的豆花儿

写文的小号

【何开心×韩沉】 吃药吗,我很好吃的(小甜饼/上)

嗯,我是豆花。

今天是毫无逻辑的沙雕小甜饼;

(下)已出,请点击主页.

01.

韩沉又拒绝了心理咨询。

嗯对,是“又”,拿着小药瓶从局长办公室一路灰溜溜走到韩沉面前的白锦曦觉得自己真的是操着一颗老妈子的心。

“韩沉,你说要是普通的心理医生你拒绝也就算了,这个何开心可是局长亲自推荐的!你拒绝他,就等于拒绝领导对你的关心,你知道吗……”天地良心,脾气再怎么好的妈妈都不会原谅这样冥顽不灵的“坏孩子”的,再帅也不行,但很快,白锦曦还是凭借着常年的良好素养止住了自己的话语以及韩组长即将出口的拒绝,“算了,局长那儿我已经帮你解释过了。”

将手中的药瓶放在了韩沉身前的桌上,“这是何医生根据你上次在电话里和他反应的情况开的药,你不愿意去做面对面的心理咨询,也要记得吃药。”透明的小瓶子里是粉红色的、圆滚滚的药丸,看起来很可爱。

迟疑地皱了皱眉,但看着白锦曦关怀的神情,韩沉还是勉为其难的收了下来。

过分粉嫩的药在简约到极致的办公桌上和繁多的案件分析显得格格不入,像是闯入冰冷世界的粉团子,招摇又可爱。

02.

吃完饭后,韩沉洗了个澡。

冷杉木的清香在沐浴后愈发浓郁,一心投入在案件的大小线索里的韩沉却猛的抬眼,伴随着他快速起身到来的,确是正捧着一杯温水穿着粉色连帽衫的男生出现他的眼前,大大的眼睛,长长的睫毛,唇红齿白笑起来时没心没肺的让韩沉都忍下了动手钳制的职业本能。

“你是谁?”他保证,要是这个男生说不出个所以然能让他原谅这次的“私闯民宅”,他绝对会让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家伙后悔——当然,也没有什么理由是值得他原谅的。

敢闯他韩沉的家,长的可爱也要教训!

周身的气压一再降低,饶是原先笑的灿烂的家伙都不禁收起了笑颜,眨巴着大眼睛就要把手里端着的水杯递给韩沉:“你…你该吃药了。”

韩沉挑眉,重复道:“你是谁?”

“我?我是药啊啊啊——”不要怀疑,这句话的结尾就是一段惨叫,以及水杯落地后玻璃打碎的声音。

哦,还有手铐成功锁住时“咔嚓”的一声脆响。

“我最后问你一次,”拽着被自己快速铐住的家伙,不仅没有设想中的有力反抗甚至笨拙的没有一丝训练过的迹象,韩沉难得的耐下性子多问了一次,“你到底是谁?”

男生扁起嘴,可怜兮兮地望着他:“你不信我?我真的是你的药片啊,你快来吃我吧,一点都不苦,很甜很甜的…”

不可教也。

冷漠的扫了他一眼,最后一丝耐性都被彻底磨光的警草韩神拽过他后颈的粉色连帽就走向了门口,尽管费了点儿劲,但那毫无章法的挣扎在他常年的训练前实在没有任何用处。

然后,他就消失了。

从半空落下的手铐狠狠地落在了地上,手上顿时空无一物的韩沉愣在了门口,在任何离奇案件中都不曾停下过脚步的韩大神此时此刻是真的,迷茫了。

幻觉?

不可能吧。

在原处呆滞了数十秒的韩沉很快的就凭借他那灵敏的听力,听到了一个来源于地面的、极微小的叫喊:“我在这儿!在这儿!”循声低头,只见一个粉圆的药丸在地上又蹦又跳,还不忘向他解释,“我都说了,我是你的药!”

…世界真奇妙,连药都这么吵。

如果他现在踩碎这个药丸,算杀人犯吗?

韩警官开始认真的思考起了这个问题。

03.

韩沉花了整整三个小时的时间,才接受了自己被一片药缠上的事实。

准确的说,是被帮自己开药的心理医生变成了自己的药的家伙缠上,而且这家伙还是曾被自己拒绝过的心理医生——何开心。

在韩沉没什么情绪起伏的目光中揉着因多次摔倒有些眩晕的脑袋,何开心弱弱的开了口:“我…我好像真的不能离开这里。”好吧,其实他也挺怕的,活生生的一个人突然变成了一个药片没有人会不怕,所以他才会在刚刚大变活人后激动的想去吓一吓韩沉。

无声地叹了口气,清冽的嗓音缓缓响起:“二楼最左边有间客房,我每天早上都不吃早餐你想吃的话自己解决,我中午也会在队里,晚上回来的时间和今天一样…”从钱包里抽出了几张百元大钞和一张银行卡递给了何开心,“洗漱用品客房里有一次性的,座机旁边有楼下外卖和附近超市的电话,冰箱里应该也有菜,你自己安排吧,我明天会给你买一部手机的。”说完,转身就上了楼。

懵懵的盯着桌子上的钱和卡,反应了数秒后,何开心再一次用实力证明了他就是那个在地板上又蹦又跳的药丸,并且大喊的音量是那的数十倍:“沉沉,你是要包养我吗?”

“……”

他刚刚为什么没有一脚踩过去呢?

04.

经过讨论,黑盾组组员一致认为:

他们的韩组长恋爱了。

“一定是个温柔细心的女生,不然怎么能坚持天天给咱们韩神准备便当呢”午饭期间,单身狗唠叨吃着从食堂打的饭,开始了他们近期固定的每日八卦,“性格都这么温柔了,本人肯定也是长发飘飘、说话轻声细语的…”

作为韩神铁杆小迷弟的周小篆摇了摇头:“太温柔了也不好,韩神那么高冷,得配个活泼可爱的女孩才好!”咽下嘴里味道平平的排骨,继续说道,“我昨天中午去送报告的时候啊,看见那个米饭上面画了一个大大的笑脸~那饭菜做的啊,看着就让人想吃!”

“笑脸算什么?以前韩神不都是二十分到最近才改成四十五分嘛,唯独上次咱们的案件有了重大突破一通电话就把他叫了过来,这事你记得吧?”唠叨故作神秘的停顿了下来,把周小篆的胃口猛的吊起,连连点头,“我记得我记得,那天韩神还专门带了两个便当盒!”

唠叨嘿嘿一笑,“两个便当盒算什么?那天我在他办公室可是亲眼看见里面的早餐是一个小熊蛋糕和AD钙奶…”

小熊蛋糕…AD钙奶…

听完了全过程的白锦曦难得的一言不发,规规矩矩地把自己的饭菜吃完,直到面前的所有人放下筷子咽下最后一口,才悠悠出了声:“为什么,一定是女生呢?”

众人os:不是女生还是男生啊?

看着面前几张满是不解的人,白锦曦突然觉得当初被韩神的那通电话震惊到几度失态的自己得到了救赎:谁说男生就不能做爱心便当呢?

谁说改变韩神的那位就一定要是异性呢?

谁说男生就不能温柔细心且活泼可爱呢?

回忆起那次自己刚和他们韩神讨论完案件后的两分钟,一通电话的到来让机灵聪明的她感受到了命运的“真香”。

——因为在那之后的整整十三分钟,手机那边的人从早晨韩神因为赶时间而少吃了一块一块面包说到晚上要准备的菜式,期间话语一气呵成包括说话时的语气都带着几分撒娇的意味,仿佛不用见面就能知晓发声者的软萌。

尽管声音再怎么的撒娇卖萌,白锦曦还是可以十分肯定,那是个男声。

再瞧瞧他们永远高冷严肃的韩大神,不仅耐心的听完了那人的所有唠叨,其认真程度还真能让观者以为是在听什么极其重要的事情——虽然,他还是故作严肃正直地回了句:“…烦人”才挂掉电话的。

可你嘴角上扬的弧度是什么意思啊喂?!

评论(20)

热度(78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