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芥末味的豆花儿

写文的小号

【罗浮生×章远】 他的甜兔叽 (下)

如需看(上)篇请点击我的主页。

章远小天使真的很好搞呢!

05.

他似乎被当成了人形抱枕。

还是无法提出任何反抗的那种…

自那次迷迷糊糊的应承后,第二十次从罗浮生堪比铜墙铁壁般坚固的怀抱里挣扎着起床要去上学的高中生章远,在上课铃打响的最后一刻一路狂奔踏进了班级,面对班主任蹙眉打量的目光,头一低再低。

大坏蛋罗浮生!

正所谓“兔子急了也是会咬人的”,当天晚上一如往常的准备好了晚餐的罗浮生便收获了高冷兔一只,平日里会和自己嬉笑说着学校里的事情的可爱小白兔难得的一言不发,却又不忘将菜里自己最不喜欢的葱末仔细挑走,罗浮生不解的偏头看他,干脆连饭也不吃了。

“哥哥,你…你吃饭啊。”被盯得实在不自在,意识到自己实在有些过分了的乖宝宝低声提醒着自始至终都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罗浮生,默默补充了一句:“老师今天说我了,他不希望我再这么晚去学校。”

接下来的时间,两人皆是沉默无言。

看着罗浮生独自在厨房里洗碗的背影,章远承认,他是有些害怕的,不知名的害怕,发自内心的害怕。

可到底在害怕什么呢?

他不知道。

把使用过度的眼睛从已然完成的作业本上移至书桌上的一角,明显被主人擦拭的过分干净的照片上赫然是一张三人全家福:夫妻二人和谐幸福,被抱在妈妈怀里的男孩的笑的更是灿烂——可惜的是,照片的边角浅浅泛了黄,一如那个男孩早已逝去的幸福家庭。

谁能想到呢,在快门按下后的数年后,照片上本应其乐融融的一家三口失去了他们的最大的顶梁柱,在那之后的不久,刚失去爸爸的男孩紧接着又要看着妈妈离开,离开他走进另一个家,一个没有他的容身之地的家。

他知道,爸爸的离世,妈妈的再嫁,都是他无法改变的事实;他很乖,所以一次又一次地对着大人们说着,“我可以的。”

我可以的,你们不用担心。

“乖宝宝?!”从外面回来的罗浮生一进门就被书桌前通红着眼睛的章远弄得心头一紧,大步刚走到小家伙的身边,还未说上什么就被软软的小白兔扑了个满怀,紧接着就响起了那还带着哽意的声音:“哥哥我…我错了,我不该对你乱发脾气,不该…不该不理你”

“你…你不要生气,不要生气,好不好?我…我一个人真的不行,我不想再一个人了”

不想再一个人面对清晨,一个人待在这个空荡荡的屋子里,一个人与每一天告别,一个人拿着转来的生活费…他原本以为自己真的可以就这样一个人的,直到在那个晚上他遇到了罗浮生,让他不再一个人的罗浮生。

会厚脸皮的一直叫他乖宝宝;

会在每天晚上把他从沙发上抱到床上直到他认命的同他睡在一处;

会贴心的包下他的一日三餐,饶是起不来的清晨都会在前一天的傍晚准备好次日的早餐;

会认认真真的听他讲述学校的趣事,不仅从不嫌烦,还会不时的给予他一些反馈;

会将尚是年少的他与洪帮的事务远远隔离,哪怕外出仍存在不少隐藏的未知危险,他都不曾将自己的手下带到他的面前;

章远不傻,更不是没有良心的人,他清楚的知道,罗浮生是真心的将他当成了宝宝,被他自己宠着护着的乖宝宝。

这份宠爱来的过分意外,他不该对此抱有太多的期望与寄愿;但罗浮生啊,他又这样好,好的像是深入骨髓的毒药。

时日一长,章远就戒不掉了。

余光督到搁置在书桌一角的照片,罗浮生顿时心下了然,环抱住怀中小家伙的双臂愈发用力,双眸却与这力道极不相符的柔和成了一片,他对他说:“罗浮生永远都不会抛下章远的。”

他说的,是永远。

06.

罗浮生回洪帮主宅的那天是一个周末,他难得起了个大早。在东方欲晓的时刻,第一次主动的收回了环住怀里小家伙的手,看向章远的桃花眼依旧深情的让人为之动容,他深深地一遍又一遍的看着这个小白兔一般的少年,然后垂首,一个轻柔的吻便悄然落在了他曾无数次的肖想的唇瓣上,一万分的小心翼翼。

随着锁舌含住锁耳的一声脆响,再转身的罗浮生俨然又变回了那个名震四方的洪帮少当家,一双桃花眼冷漠又疏离,在楼下整齐排开的护卫队鞠躬问候中,走上了他的专人轿车。

车辆发动,除了那个仍在睡梦中的少年,再不会有人知道,这栋颇有年代感的居民楼里曾住过洪帮即将上任的当家人,名震四方的玉阎罗,罗浮生。

  章远是在起床后发现罗浮生不见了的第一时间,猜测到他已经离开的事实。

果不其然,他很快就在餐桌上发现了罗浮生临走前留下的一张极其简易的便签,好像他只是临时出门去办事,嘱咐的话语平常又乏味:

乖宝宝,好好吃饭,好好学习,等我。

哼,什么等你呀,等你回来吗?

虽是暗暗吐槽着,但章远可是罗浮生从一开始就认定的乖宝宝啊,乖宝宝之所以能成为乖宝宝,当然是因为他乖呀——

罗浮生跟他承诺永远不会抛弃他,他就乖乖的认定他绝不会被罗浮生抛弃;

罗浮生让他好好吃饭、好好学习,他就真的一日三餐乖乖吃,明明已经是年级第一的成绩更是越发精进,与第二名直接拉开了十多分的差距;

罗浮生叫他等他,他就真的乖乖在等;

少年人赤诚,信他认定的人,信所有的诺,像个虔诚的小信徒,听话的不关心那些流言蜚语,一味地修着自己的道。

章远唯一会做的,就只是把自己越发出挑的成绩单发给罗浮生,他知道他很忙,所以小心的不多说一句闲话,却又希望他能够知道,自己很乖。

又是一个晚自习够独自一人回家的夜晚,刚打开家门的章远就被人用力的按在了墙上,熟悉的烟草味和完全陌生的深吻让章远彻底愣在了原地,直至唇上的深切厮磨化为小心舔舐,男人低哑地声音自耳畔响起:“乖宝宝,你怎么这么乖?”

07.

那天晚上,罗浮生给章远讲了一个故事。

讲故事的人明显生涩,听故事的人却难过的厉害。

其实这个故事归根结底,不过是一个脑子里只有一根筋的大笨蛋,为了报自己这一条命的恩,去做了一系列不要命的蠢事;最后才发现,其实到头来自己的报恩不仅没让那个所谓的恩人满意,反而对自己起了杀心。

“从他把刀刺向我的那一刻开始,他的义子罗浮生就已经死了。”这是他在开会时对着洪帮众人说的话,亦是这个故事的结尾。

章远听的认真,看向罗浮生的目光专注而热切,沉默良久,双眼仍是含着一汪水的少年猛的便扑向了措不及防的罗浮生,转头看向他的时候绽开了大大的笑脸,一字一顿道:“现在好了,你以后就有我啦!”眼角分明染着红,罗浮生偏是从他的笑颜中品出了难以言喻的甜。

真想吧唧一口,就此盖章认领呢!

快快长大吧,我的甜兔子。

08.

自洪帮少帮主成为帮主后,洪帮再次迎来了一位小主人。

洪帮的本帮兄弟,亲切的称他为小远。

外号,小天使。

大家伙都十分喜欢这个甜甜笑着的小朋友,用罗浮生的话说那就是“又有谁能拒绝乖宝宝这么可爱甜心的小白兔呢?”——尤其是,这位人见人爱的小天使还能瞬间安抚处于任何愤怒值的帮主。

从不出意外。

所以大家在得知他们帮主要因为小天使的志愿而改动洪帮总部时一致选择了同意,甚至还齐刷刷的统一的送上了祝福语:“预祝生哥抱得夫人归。”

嗯,都很有前途嘛,加工资!

09.

“哥哥!哥哥!”

收到录取通知的那天,章远几乎是一路边跑边喊,在看到罗浮生的那一刻就毫无顾忌的朝他扑去,连同着他这十八年以来积累的所有努力与喜悦,几近颤抖:“我…我考上了,我考上华清了!我考上华清了!”

“我就知道,我的乖宝宝是最棒的!”

  罗浮生也是笑,本就如画的面庞顿时生动起来,章远看的一怔,带着那份喜悦过后的肆无忌惮便脱口而出道:“哥哥,你看我这么乖,要不要多喜欢我一点?”他问的肯定又忐忑,在罗浮生长久的注视下,慌乱的竟仿佛回到了那个手足无措的夜晚。

“不需要了”

“乖宝宝,我对你的喜欢早就越过了上限,现在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比昨天更爱你一点。”

更爱你一点,我的甜兔子。

—end—

评论(22)

热度(37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