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芥末味的豆花儿

写文的小号

【罗浮生×章远】 他的甜兔叽 (上)

来搞章远小天使啦!

本想一发完,没成功,尽量快速完结.

00.

从前,有一个很笨的大尾巴狼,为了许多不值得的人受了许多不值得的伤。

伤多了,大尾巴狼也开始疼。

疼到深入骨髓,疼到彻夜难眠,让他一次比一次的看清了那些他自以为最重要的人。

于是,大尾巴狼开始反击,和以前一样不顾性命的去抢回那些本该是他的东西,可他还是很疼,越来越疼。

最后,连老天爷都不下去了,决定要送一个小天使给大尾巴狼。

小天使真的是小天使,乖巧可爱甜的大尾巴狼恨不得把他揣到口袋里,不让任何人看到。

尤其是小天使软萌软萌的和他讲情话时,说着:“ 糖给你,情窦初开给你,喜欢给你,爱也给你。”

别说是出门;

连床,大尾巴狼都不想让他下了。
    
01.

昏黄的路灯下,篮球与地面反复碰撞,愈滚愈远,直至撞上了的一侧墙壁才悠悠停下,却再无人将它拾起。

血,一地的血。

刚打完篮球走在回家的路上,措不及防的撞上了这一幕的章远几乎是下意识的后退了几步,大脑瞬间空白成一片,直直地看着那滩血水中央的男人,茫然又无措。

像只受了惊吓的小兔子。

掌中的长刀还滴着血,因脱力而跪在地上的罗浮生似是被不远处穿着蓝白校服吓得走也不是动也不敢的少年逗的一笑,缓缓朝他伸出了手:“小家伙,发个善心吧。”说着,还不忘松开手里让小家伙远远退避的长刀。

他此时唯一能保命的武器。

犹疑片刻,好孩子章远终是小心翼翼地靠近了罗浮生,瞧着他浑身是血的模样又不知该如何下手,只得眨巴着眼睛询问式的看着面前的罗浮生。

操,还真是个乖乖的小兔子。

昏暗的路灯下虽看不见少年具体的相貌,可光是那双含水的眸子就足以让罗浮生认命般的没脾气了,拉过章远摇摆不定的手就随意的放在了自己的腰上,借力起身的过程中也不忘凑近他显露在校服外的那一截嫩白上,猛的吸了一口气。

嗯,甜的。

02.

章远的家是那种普通的居民楼。

注意到身边的人脚步明显一顿,快速反应过来的章远小声解释道:“我家里只有我一个人,你不用担心。”至于为什么只有他一个人,章远没说,罗浮生也没有再问下去,由着他把自己带进了楼道。

为了避免节外生枝,扶着罗浮生的章远几乎是每走完一层都要停下来小心听着有没有其他脚步声。彼时浑身是血的罗浮生早就没了任何体力,而身高一米八几的章远又偏是个纤瘦的体型,顽强固执如罗浮生又哪里能让这么个小白兔承担自己全部的重量,硬是靠着骨子里常年形成的一股狠劲儿紧紧扒着楼梯的扶手承力,两个人这才跌跌撞撞地走上了章远住的六楼。

“二十四点的时候打这张纸上的电话,响完三声后你就挂断,不用等他接。”流利的报出一个电话号码让章远记下,仿佛完成了最后任务的罗浮生整个人都失去了最后的气力,胸膛上下起伏的频率越发缓慢,饶是这般,也不忘安慰面前这个明显被吓得不轻,甚至红了眼眶的小家伙,“乖宝宝,我不会死的,你照着我说的去做就行,我就是有些累了,想睡一会儿。”说着,他便缓缓阖上了那双好看的桃花眼,没了动静。

一片沉寂,坐在床边的章远颤颤巍巍的探了探罗浮生的鼻息,感受到呼吸后才稍稍安下了心。然而心中的大石头没能真正落地,快速注意到熟睡中的人逐渐红透了的脸庞的章远忙是伸手抚向了罗浮生的额头——意料之中的滚烫。

冷静…不能慌!

努力克制着不断颤抖的手,伴随着水壶烧开后发出的“叮——”地提示声,快速兑好了一杯温水的章远拿起刚刚找到的退烧药再次走回了床边。

“诶,醒醒…”这会儿才突然发现自己居然连这人的名字都不知道,反复叫了几声都没有得到任何回应的章远急得不行,眼看着昏迷不醒的人连极浅的呼吸都变得浑浊,脱口而出便是一句,“哥哥…哥哥该吃药了…”

“哥哥,你醒醒啊…”

见床上的人极细微的皱了皱眉,拿着退烧药的章远心下一动,略抬起了枕在枕上的头部,将药片放进了罗浮生缓缓张开的嘴后忙倒进了一点温水,低语道:“哥哥,喝下去,把药喝下去,好不好?”他像是哄着一个正生着病的小孩子,专注又耐心。

明明自己就是个还带着甜味儿的小家伙…

不,是带着甜味儿的软萌小白兔!

在完全咽下药片再次昏睡的最后一刻,朦胧地对上章远惊喜的笑成月牙状的双眼,罗浮生这样想到。

03.

距离二十四点还有四十五分钟,躺在床上的罗浮生已经被好宝宝章远脱光上身所有衣物——可好宝宝,却不敢动了。

准确的说,是被吓得不敢动了。

其实早在亲眼目睹罗浮生是如何随意且心狠的用那些叫他匆匆从药店买回来的药品,处理自己身上鲜血淋漓的伤口时章远就可以大概猜出这个被自己捡回来的人对受伤这件事是有多家常便饭了,但毕竟眼见才是实,饶是章远再怎么猜测都无法想到一个人的身上居然可以有这么多的伤疤,狰狞的,扭曲的,纵横交错在他本是洁白的肌肤上。

但活生生的人,怎么可能不会疼呢?

百思不得其解的章远笨拙的用纱布将那些上了药的伤口包了一层又一层,直到把人几乎裹成了木乃伊才罢手。

二十四点整,按照嘱咐拨出了电话的章远终于吐出了最后一口气,一晚上见识了前十六年都未曾想象过的惊心动魄,随意洗过澡的章远盯着睡在自己家里唯一一张床上的罗浮生好一会儿,待确认他的体温慢慢降下来后才缓缓随着困意睡倒在了沙发上。

04.

好香啊…

貌似是生煎的味道诶。

动了动鼻子,裹在被子里的少年悄咪咪的睁开了一只眼睛如同往常一般看向了阳光明媚的窗外,又习惯性的和假期的每一天一样闭眼准备再睡上一会儿。

——然后,章远就从床上弹了起来。

“早安,乖宝宝。”

正津津有味地坐在沙发上吃着生煎的罗浮生,笑眯眯的对着吓懵了的章远问候道。

“我…我叫章远,哥哥别叫我乖宝宝了。”洗漱后,被叫到餐桌上吃不知道从哪儿来的早餐的章远莫名生出了一种在别人家做客的拘谨感,听着罗浮生一口一个“乖宝宝”又实在别扭的紧,这才开了口。

他可是十六岁的准成年人了,才不是什么没长大的小宝宝!

罗浮生当然听出了少年话语中的不满,可瞧着他嘟着嘴一本正经的和自己较真的可爱模样,忍不住就想逗逗他:“好的,乖宝宝。”

刚咬下一口豆沙包的章远无声皱眉,欲要开口说些什么就听到对面的人继续道:“我是罗浮生,乖宝宝可以继续叫我哥哥,生哥也行。”

咳咳——

在听到“罗浮生”这三个字的一刻就被噎住的章远整个人都咳得停不下来,惹得对面原是笑意满满的人是止不住的皱眉,忙是走到咳得一脸通红的少年身边帮他顺气。

啧,真瘦。

“你…你就是罗浮生?”章远瞪大了眼睛,气还没真正喘匀就反问出了声,无论如何都没能把面前大哥哥模样的人和同学们口中那个以一人之力为义父撑起整个洪帮的玉阎罗联合在一起,可再一回想起昨夜的场景…章远顿时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

将小家伙所有的表情变化收入眼底的罗浮生暗道不好,小兔子似乎是知道的大名,不仅知道还很害怕?

不行不行,好不容易碰到个这么合自己心意的小白兔哪儿能就这么放了?!

我们英明神武的洪帮少帮主当即就做出了即时的应对:捂住身上的伤口受不住似的倒吸了一口凉气,突然的转变直叫心思单纯的章远乱了阵脚,连忙把人扶到了床上。

“乖宝宝,你看我都这样了,就多收留我一段时间呗~”桃花眼仿佛天生动人,此时又含了水似的让人不忍拒绝,被这样的眸子直勾勾地盯着,别说是十六岁的章远了,怕是阎王爷都要缓和三分吧。

果不其然,从脸到脖子都泛起了热意的章远轻轻的点了点头:“好。”

—tbc.—

评论(17)

热度(52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